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青杠街道:聚焦“三个点” 办好实事暖民心

日期:2021-12-23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万家忧乐都体现在点滴小事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杠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民生“里子”,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织密社会保障网,致力于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推出了40项民生清单任务,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能第一时间解决,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找准群众“需求点” 织密社会保障网

根据“业务下沉、服务覆盖”的总体要求,青杠街道新增企业参保、人员登记、征地农转非保险、个人参保登记等21项社保业务清单,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真正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致力成为群众家门口的社保服务“便利店”。

截至11月底,青杠街道已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收任务166.77万元,辖区三类困难人员参保率100%,脱贫户参保缴费率达100%。

除此之外,为了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青杠街道制作宣传横幅27条,推送宣传短信10万余条,发放《告学生家长一封信》5000余份。

二、主攻就业“关键点” 落实政策惠民生

青杠街道为提高辖区居民就业率,通过整合企业资源,深入企业了解用工情况,建立“企业供岗位,社区来宣传,居民去就业”的“一条龙”服务模式,解决辖区闲置劳动力就业问题。线上依靠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政府收集录入用工需求,在各个微信群、QQ群发布招工信息。

截至目前,累计指导帮助辖区369名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对1348人进行职业指导,完成全年目标的104%;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117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3%,发布网络招工信息231条,完成全年目标的154%;已发放23笔创业担保贷款446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60%;回引农民工返乡创业200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25%。

三、立足民生“落脚点” 弱有所扶践初心

弱势群体是否过上有保障的生活,也是检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试金石”。一直以来,青杠街道在弱势群体的扶助工作上极为用心,相继出台各种点单式、定制式服务,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弱势群体的需求。

此外,青杠街道还建立三级帮扶台账,落实到责任人,每月入户走访,确保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及时得到救助。

据了解,2021年青杠街道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21.7万元,城市低保金69.6万元,共惠及低保户1185户次,1618人次;为122名特困人员发放供养金和照料补贴134.473万元,为17名失能老人发放补贴4.8万元,为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助5.5008万元,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营养补贴75.56万元,元旦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145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4.27万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杠街道采取务实办法,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下基层倾听民声、问需于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青杠街道将统筹医保缴费任务,利用春节前后做好农民工就近务工工作。同时,全面完成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高血压、两癌筛查等工作,持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等“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落实特殊家庭3+X结对帮扶,以及计生奖励扶助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