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青杠街道:实地调研违法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整治和后续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3-05-04

近日,青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健来到大森村,实地调研违法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整治和后续产业发展工作。

陈健指出,开展该项工作,事关我们是否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是否端牢中国人自己饭碗的大事。 一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分类明确的耕地利用优先序,耕地主要用于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原则上全部用于粮食生产。二要立足长远,不能贪图短期经济利益挖塘养鱼或从事林果业、养殖业、种植其它经济作物等“非粮化”使用,更不能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坚决遏制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耕地“非农化”。三要抢抓时机,牵头科室结合村民发展意愿、土壤质地、整治“连片”等实际,提前谋划后续产业的长远发展,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争取整治地块都能赶上春耕春种,实现粮食丰产、农户增收等多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