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七塘镇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日期:2021-09-03


七塘镇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一是理清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全面督导农村厕改工作,执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社干部全力抓的工作责任机制,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成立8个厕改工作小组,发动40名村、组干部分片包干,每月2次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

二是摸清情况,克服难点堵点。成立以村为单位的8个摸排小组,通过走访群众、问卷填写了解群众意见建议、改厕需求。入户1000余次,现场查看厕所使用现状,建立问题台账,发放问卷5000余份,共摸排农户6552户,有改厕需求农户642户。

三是认清目标,明确思路进程。在全面摸排基础上,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宣传农村厕改政策,辐射全镇10000余人,引导村民支持并参与改厕工作。按照台账信息分组分批有序整改,制订改厕三年计划,拟于2022年底、2023年底、2024年底分别改造厕所166户、208户、217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