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五彩香囊迎端午 传承民俗创文明

日期:2022-06-0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在端午节之际,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社区教育学校和镇妇联开展“五彩香囊迎端午 传承民俗创文明”传统手工志愿服务活动。

三合镇茶香学院学员、 社区志愿者早早来到文服中心活动室,长长的桌子上已经摆放好提前准备的碎布、艾草、针线等香囊制作材料。活动现场,大家跟随着志愿者讲解香囊制作步骤,穿针引线、装入艾草、精心缝合……制作出一个个玲珑夺目、立体饱满的端午香囊。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彰显节日内涵,活跃节日氛围,树立节日新风。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端午节”习俗,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