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人大: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调研活动

日期:2023-05-19

为贯彻落实中央基本农田整治号召,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区人大常委调研小组恩德主任带队赴三合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场村、高山村、石龙桥村的生态湿地、苗木基地,撂荒地等详细情况,与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沟通交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三合镇政府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整治情况汇报,就当前政府在此项工作的举措、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议题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彭鹏介绍了三合镇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进展情况,面对耕地条件差、群众响应积极性不高、产业链条不完整等问题,恳请相关区级部门在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调研组指出: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我们一定要吃透政策,相关部门要报着对农村、农民、农情的情感来思考问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因地制宜出台符合实际的好政策。同时,恩德主任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农村工作新形势变化势不可挡,要有信心去面对,基层代表所反映的群众心声,相关部门要及时作出回应,重塑民心。”

三合镇人大主席团表示将对“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持续开展跟踪监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推动耕地统筹利用,促进农业生产发展,护航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