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放心消费” ——璧山区三合镇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

日期:2024-03-1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辖区商户和群众的诚信教育,帮助他们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近日,三合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平安办、文化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集中宣传点,通过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商户、群众提升自身意识,倡导广大消费者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辖区内部分商家开展诚信经营打折促销活动,通过与辖区内重要商户代表签订诚信经商、诚实守信承诺书、进行现场商品促销的形式,引导商户坚持诚实守信、明码实价、公平合法的原则,弘扬以德经营的道德风尚。

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宣传,通过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帮助群众增强自我维权意识,创造健康文明的市场消费环境。

辖区徐明副食店店主,也是2022年度“诚实守信璧山好人”获得者徐明祥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说到:“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会以身作则,自愿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