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12000亩春茶约你来见

日期:2024-03-21

“明前茶,贵如金”。阳春三月,三合镇12000亩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茶企、茶农抢抓农时采摘春茶。

近日,来到三合镇三业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置身其中,仿佛徜徉在绿色的海洋。茶农们腰挎茶篓穿梭在一垄垄青翠欲滴的茶林间,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不停地将脆嫩的叶芽摘入茶篓。

风景宜人的茶山还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光,体验采摘的乐趣。“茶娇贵,大家尽量不要扯、拽茶叶,用指尖捻下,只采一芽一叶。”茶农一边采摘茶叶,一边向游客们讲解采茶的手法和技巧。

据悉,三合镇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2000亩,茶树品种多为“福鼎大白”“黄金芽2号”“福选131”等。今年鲜茶每斤收购价格约5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5%。茶叶年产量预计将超400吨,年产值约2000万元。

下一步,三合镇将通过整合项目资金、深化茶叶全产业链建设、深化茶叶加工、提升品牌含金量等方式,推进茶叶产业提档升级、茶文化氛围营造和智慧农业系统建设,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