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院坝宣讲会 干群话振兴

日期:2022-11-16

父老乡亲们,你们说,咱们现在和过去的生活区别大吗?”

大!”

对,以前,交通基本上靠走,通讯基本上靠吼,现在,我们老年人都有微信了,有啥子事情,微信群里面喊一声,大家都晓得了。”

……

119日上午,璧山区正兴镇沙塝村德贤明理堂前,璧山区人大代表、正兴镇人大主席万川洪以“赓续伟大历程,奋进时代征程”为题,为当地的几十位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万川洪通过回顾过去、对比现在、展望未来,让村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如今,这种变化还在持续。前不久,重庆市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出炉,沙塝村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列入名录的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和市级有关政策支持,对增加农民收入有着助推作用。

据了解,自2017年起,正兴镇沙塝村依托自身资源、产业、交通优势开始发展乡村旅游,致力于发展休闲、娱乐、体验、观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项目,以农旅融合产业带动新农村建设。在此过程中,当地村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沙塝村的发展,只是璧山区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而正兴镇的发展,也非常迅速。

在宣讲活动中,万川洪说,过去五年,正兴镇经济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正兴镇的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中不断巩固。五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探索特色种植,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发展了花椒、沃柑、无花果、优质黄花梨等特色农业产业。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村里的事情办实办好,让村里产业更加兴旺、村容村貌更加美丽、乡风文明更加和谐,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万川洪的宣讲,获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

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曾清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