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妇联:开设“相约幸福”新婚课堂为爱支招

日期:2020-05-22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婚姻和谐则是家庭和谐的根本。璧山区妇联以婚姻家庭和谐为落脚点,倡导文明、健康的婚姻观念,抓住“5·20”这个结婚登记高峰日,在璧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设了“相约幸福”新婚课堂,为新婚夫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促进家庭和谐支招,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本次课堂区妇联特意邀请了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周守兵老师就婚姻保鲜、夫妻关系为新人们带来《让婚姻持久保鲜的五大妙招》。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周守兵老师用极具仪式感的新人宣誓,来帮助新人们积极面对角色的变化,从梳理圈子、管好袋子、共同步子、记好日子、用好句子五方面来引导新人们正确认识婚姻,经营婚姻,经营家庭。

课堂中,区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为新人拍摄下幸福时刻。

接下来,区妇联将不断提升家庭服务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婚姻家庭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夫妻双方正确处理婚姻家庭中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构建和谐家庭,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