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多措并举保障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

日期:2020-06-04

我区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四好农村路”942公里,其中通达项目168公里,解决69个村民小组通达问题;通畅项目774公里,解决372个村民小组通畅问题,到2020年底,全区村(居)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均达到100%,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安全环保”的“四好农村路”网络体系。截至5月底,通达里程168 km已全部完成;通畅里程完成650 km,进度占比83.9%。

一是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争取上级资金支持15000万元;统筹做好区级资金配套工作,整合水利、林业、农业等相关部门涉路资金2253.93万元用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衔接,落实融资资金21784万元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扶贫项目建设资金融资渠道。

二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督促镇街和管网单位加快土地拆迁调整和管网迁改工作,提速“四好农村路”。计划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四好农村路”路面硬化并投入使用,12月底前全面完成774公里通畅项目建设任务。

三是纵深推进进村入户道路改造建设。2020年补充下达“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80公里,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入户入坝道路,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