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迅速响应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日期:2020-06-29

6月26日夜间至27日,重庆市气象局、璧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别发布暴雨Ⅳ级预警,璧山区普遍暴雨,局地大暴雨,多个镇街累计降雨量超100毫米,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多地出现洪水险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璧山区水利局迅速响应,多举措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深入实地,迅速处置险情。针对丁家马坊、三合等多地出现的洪水险情以及其他防洪薄弱风险点,区水利局立即组成多个险情处置工作分队,由局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险情,帮助基层针对险情及时采取措施,处置排除险情,避免灾害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巡查,做好泄洪管理。暴雨来临前,提前开启“三河”主河道上8座翻板闸,及时放低河道水位,降低库容,为调洪泄峰做足准备。在降雨期间,加强水库、河道24小时巡查守护,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针对超安全水位的水库、河道及时做好溢洪工作,做好调洪泄峰,确保水库、河道两岸以及水利设施安全。

三是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沟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由值班人员及时将最新的水雨情发展变化情况通报到水利工作群和相关责任单位,并将收集到的隐患险情及时报告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同时各责任单位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汇报隐患排查处置进展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及时、高效地进行隐患险情处置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