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三个抓手”助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日期:2020-07-31

一线调研找问题。坚持以季度为周期,采取“分片区、不定期、不打招呼、直沉一线”的方式,对15个镇街和189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随机走访调研,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真正为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把好脉”。

定期督导抓整改。在每季度通报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坚持以半年为周期,组织镇街分管退役军人工作负责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工作推进会,逐一列出各镇街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切实督促镇街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有”要求。

运用考核促发展。协调区人大、区政协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纳入调研课题,助推体系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解决。同时,坚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纳入年度双拥考核范畴,对软硬件建设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真正通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