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进一步打造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好的营商环境

日期:2021-01-08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我中心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开花结果,为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铺垫出宽敞通道。

新年伊始,进一步落实以下五条措施:

一、打包办。职工退休、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个人职工养老新参保、个人职工养老续保、个人职工缴费基数变更、个人职工养老暂停、企业职工增减、企业职工年度缴费工资申报、企业缴费工资维护、企业参保登记等。打包之后,只需要到一个服务大厅、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办理即可。

二、提速办。在人社服务的高频事项当中,选择了职工退休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川渝两地养老关系互转等,通过网上进行提速办理。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申请 :当前规定的办结时限45个工作日→提速后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提速已实现。

三、简便办。老百姓办事更方便,关键是要压减办事需要的证明事项材料。按人社部的试点,人社系统中开展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我中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做出承诺后签上名字,就可以不提供相应材料。

四、五项保障

(一)整合优化服务窗口,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实现受办分离,提升办事质量;

(二)推行服务规范承诺制,把打包的一件事和要办理的时限、相关流程在门户网站、服务大厅等各种渠道公开以布,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促进政策落地;

(三)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让企业和参保群众一次性知晓,不跑重复路。从2021年1月4日起,我中心清理形成了《业务办理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清单》,清单一目了然,做到了让服务对象参保心中有数;

(四)加强事中监管,不能为了快办而不规范,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要依法依规地把人社服务事项办好;

(五)开展好服务评价。我中心已开展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对每个办事事项,要接受服务对象的评价,对于给出差评的事项,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把每个事项办得让群众满意。

五、做到“六个一律取消”。

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对《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每一批)中的20项也一律取消。

“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永远是我中心的服务宗旨,愿我们成为所有参保对象养老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