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七塘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形成抗疫合力

日期:2021-01-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七塘镇多措并举开展了疫情宣传、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参与”。采取“喇叭响起来”“微信转起来”“横幅拉起来”“资料发起来”四大措施及时把最新疫情动态和预防知识传到了千家万户。

二是引导群众减少群体聚集。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和引导,减少走亲访友及和外来人员的接触,减少网购和冷冻冷藏食品的购买等活动,各村居加强对辖区内红白喜事进行排查,引导群众一切从简,减少人员聚焦。

三是开展全面网格排查。做好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详细的台账,落细各项常态化措施,狠抓“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

四是全面对接施策,确保点对点管控到位。各部门协同作战,加强信息共享,做到信息全覆盖,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五是加强对干部群众的保密纪律教育,严禁私自拍照在网上传发公民信息,对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资料妥善保管,及时归档,主动引导舆论,坚决防止出现负面舆情。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疫情宣传全方位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