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07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严管非冷链集装箱,织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网。清理出涉及生产经营单位12家,其中涉及装备制造业3家,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3家,电脑及零部件3家,发动机及家电制造业1家,其他新材料制造业2家;建立涉及企业每月20号以前报当月记录登记表工作制度;每随机抽取5家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局已完成3批次涉及企业消杀抽查工作,抽查涉及12家生产企业,共18家次,实现全覆盖抽查。累计抽查集装箱货物共7箱,均实施了消毒处理,有消毒证明或记录备查。

二是“登记口”前移,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推行“网上办”, “掌上办”,“预约办”“特事特办”。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总量62157户,其中内资企业15971户(含民营企业15094户),个体工商户4544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 657户,外商投资企业 82户。全区累计新发展市场主体2031户,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2009户,民营企业新发展607户,个体工商户新增1402户。

三是开展打假维权专项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集中销毁行动。销毁品种达170余种,重达10余吨;对发现的涉及房产虚假宣传、危害食品安全等78余条线索进行立案调查;加大打假执法力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50余户。

四是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儿童安全。对辖区内仅有的一家生产企业做了全面的检查;做好域内监管,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重点商超、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71家,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次。

五是严把四个关口抓好春耕化肥专项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口,摸排辖区内库存基数较大的化肥销售门市,建立台账;严把产品质量关口。抽样检测了4个批次复合肥;严把计量检查关口。共抽取化肥产品38批次,合格35批次,检查电子秤13台。严把价格监管关口,向经营者发放《提醒告知书》。累计出动计量监督执法和计量检定技术人员77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87家,下达责改通知书3份,发放《提醒告知书》4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