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三举措做好残疾办证工作

日期:2021-04-07

办理残疾人证是保障残疾人享受各项政策的基础,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能享受到免费医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就业创业帮扶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福利。区残联也一直将办证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为了确保残疾人证办理程序的公平公正,区残联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开展违规办证的专项清理活动,清查了全区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持证情况,并对2000多名残疾人进行重新评定,注销200余人未达标的残疾人证。二是优化残疾人证的办证流程,区残联直接与区人民医院对接,残疾人携带在户籍所在地填写好的资料,可直接在医院完成评残手续。三是组织评残医生集中学习,区残联、区卫健委和区人民医院的共同召开会议,组织评残医生学习相关文件,明晰评残准则,并严申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