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出实招”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日期:2021-09-13

一是明确职能,为校培机构监管夯实基础。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界定、相关职能职责划分等问题进行了明确。邀请20家学科类、非学科类、职业教育类等培训机构代表,开展“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座谈,收集建议意见40余条。

二是从严审批,为校培机构监管严把关口。不再登记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待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后依法从严登记。

三是联合治理,为校培机构监管保驾护航。全面排查证照登记、安全隐患、培训行为、广告宣传、收费管理等问题,严查证照不全、超期收费、违反培训时间规定、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

四是抓好抗疫,为校培机构监管安全加码。指导、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机构主体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262家,取缔无证经营5家,立案查处3家,移送教育部门2件,责令改正18件,整改完成数1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