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严把节日“民生计量关”促进“计量惠民”

日期:2021-10-13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注重引导诚信经营。坚持教育引导与整治规范相结合,加强对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重庆市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的宣贯工作,印制发放计量惠民宣传资料5000余份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对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6家17个批次209件商品实施检查,对净含量不合格的1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净含量标注不合格的1家食品生产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及时对各类型商家新购置的56台计量器开展检定。

三是上门服务到位,切实为民办实事。国庆期间为商家提供免费上门检定服务,共免费检定农贸市场3个,检定在用计量器具370台(件),粘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366张,其中不合格4台(件),检定合格率98.9%,计量器具受检率100%。

四是处置纠纷到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热线电话的消费维权作用,积极受理、妥善处理并及时回复消费者的计量投诉和举报,做好计量调解和仲裁检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