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市水利专家到璧山开展水质监测机构评定

日期:2022-06-13

为持续加强水质监测机构质量管理,提高水质监测水平。69,由市水利系统相关人员组成的水质评定专家组到璧山开展2022年度水质监测机构评定工作。

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样品考核等形式,从队伍建设、设备设施、运行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业绩等五方面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并对铁和硝酸盐氮进行加标考核,对总大肠菌群、溶解氧进行采样考核。

专家组对璧山近年来在水资源监测和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意识,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深化监测过程管理,加强过程风险控制;二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能力提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大对技术人员的输出培训力度,培养懂技术、会钻研的“多面手”;三是要提高水质监测预警能力,开展诚信监测,确保监测数据质量,切实提高监测数据的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