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压实“四个责任”促进创文工作

日期:2022-06-23

重庆市璧山区社保中心作为服务民生一线的经办机构,在积极做好自身服务民生工作的同时,坚持压实“四项责任”,积极助力璧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一是压实领导责任。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及改非职级公务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区社保中心的创建文明城区(简称创文)领导小组,指导开展本中心包社区相关创文工作。1名改非职级公务员专门负责创文工作部署、落实、检查、协调、宣传、督导、整改、信息审批签发等工作,落实“一枝笔”要求,强力聚焦人力、物力、财力抓创文。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从中心内设机构抽出6名优秀党员,专门负责青山社区日常督导、定期巡查、宣传和对接等工作,并将所属区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校、银行网点、背街小巷、居民楼栋、公共卫生间及餐馆等分别编号后安排到科室,强调文明创建标准和责任,层层加压,人人有责任。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每周巡查和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向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领导通报查找发现问题及整改进度。持续抓好以“文明创建、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创文进社区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占道经营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文明品质。

四是压实服务责任。一手协助指导青山社区抓好创文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一手坚持从政务服务职业规范要求出发,带头抓自身窗口文明建设,从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和优质服务考评着手,周有小讲评、月度有考核,以点带面,使文明风尚由行政大厅向外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