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多种形式帮助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日期:2022-08-03

相较于普通大学生,残疾人大学生的就业之路更加艰难,尽管有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但是残疾人大学生就业还必须克服社会的歧视和自身的生理难题,他们的就业之路就必然充满崎岖。

又到一年毕业季,2022年度,璧山区有14名应届残疾人大学生正式毕业,为了使他们初入社会少一些坎坷,就业的道路能够走得更顺利一些,璧山区残联在5月份接到毕业生的信息之后,立即建立了一人一册的服务档案,为每一名应届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和建议。

520日,联合区就业局召开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有2名应届毕业生找到了理想的岗位。对其余的学生,区残联联合区就业局、区人社局和各个企业、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对没有找到工作的残疾人应届毕业生提供点对点岗位帮扶,截至目前,有10名应届毕业生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另外有3名学生选择继续学习深造。区残联将帮助最后1名大学生在9月之前落实工作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