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四到位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日期:2022-08-03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镇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镇、村、社三级责任,制定相关防溺水工作方案、救援处置应急预案、防溺水举报奖励制度等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1次。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张贴防溺水安全标语公告568张,利用61个村村通喇叭每天定时播放镇防溺水安全倡议,下发防溺水宣传单760余份,利用“三级院坝会”、“三会一课”、微信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引导。

三是设施建设到位。设置防溺水警示牌1017个,配置竹竿853根,对水库及梅江河配置救生圈16个,修缮安全护栏1416米,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线。

四是排查巡查到位。全面落实溺水安全隐患“日周月”“三清三进”排查整改制度,对镇内900处水域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巡查责任人139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2处,严格落实“三定”巡逻巡查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