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开展党的二十大、“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9-21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及“两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落实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保障党的二十大、“两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璧山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多举措加强辖区运输企业安全执法监管。

一是开展靶向检查5家存在高风险、超限超载严重、从业人员培训较差、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的企业开展靶向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查出企业存在驾驶员未完成备案《车辆技术档案》不完善等违法违规行为9起。其中,限期整改6起,实施行政处罚3,共处罚4500元。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涉气运输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要求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摸排涉及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的运输车辆,形成台账,并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对辖区6家涉气运输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专项检查,当场消除安全隐患3起,限期整改隐患1起。

三是加安全执法力度各执法大队及相关科室加强企业的安全执法检查,重点对25家货运企业、维修企业、驾校的GPS监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技术档案》建立、日周月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25次检查,对查出的17个违法违规行为已全部限期整改或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