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多举措提升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日期:2023-03-13

璧山区交通局针对普货行业市场主体“多、小、散、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依然存在不会管、无力管、管不好的痛点难点,多举措提升普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开展企业安全检查。2月累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企业16家,对公安交巡警抄告的违法企业、交通事故企业、重点隐患挂牌企业、“百吨王”企业、高风险企业、严重超限超载企业、安全隐患多等企业组织开展靶向执法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联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二是推广应用数字监管。鼓励企业入驻区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中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档案、车辆动态监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推动道路普通货运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化发展,筑牢企业底板。截至目前,拥有20辆车以上的企业入驻平台31家,企业入驻率64.5%,车辆入驻率58.8%;拥有1-19辆车的企业入驻平台34家,企业入驻率52.3%,车辆入驻率42.6%。

三是强化企业安全培训。抓关键“少数”,不定期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聘请安全管理专家“体检”部分企业,抽取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体检”、“会诊”,解剖存在问题,对辖区165辆车以上的企业以“以会代培”的方式开出“处方”、提出整改建议,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