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正兴镇:摆摊设点宣讲禁毒知识

日期:2023-03-13

叔叔、嬢嬢们,大家都过来看一下,这是罂粟,这是大麻,如果你们发现有人种植了这两种毒品原植物的,可以向党政机关和公安机关举报,经核实,举报属实的还有奖励哦。

正兴镇的群众一看这架势,逐渐围拢过来。社区民警和禁毒社工等一边忙碌地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边引导他们看禁毒展板,还要不断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毒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原来这种花是罂粟花呀,还多好看的罂粟种植多少株会被判刑呢等群众提问逐渐增多。社区民警见势,站到高凳上扯开嗓子向赶场群众宣讲起来,从什么是毒品到毒品的危害,又从怎样防止吸毒以及吸毒案例等多方面向现场群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前往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香烟、糖果或其他食物,更不要碍于面子或禁不住诱惑而去尝试第一口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次,大幅度提升了辖区群众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率、知晓率,极大的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我镇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