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四举措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

日期:2023-03-28

严格入校审批,守住入口。印发“两单一表”,即减轻教师负担正面清单35项、负面清单86项和社会事务进校园审批表。落实专人负责对拟进入校园的社会事务进行审批。

加强协同教育,切实减负。“小萝卜头”进校园等与“扣子课程”有机融合。将卫生健康、法治教育、环境保护等教育与“秀文讲安全”整合,将各类宣传融入与班(团、队)会。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调查发现129项事务,区教委跟进调查后叫停57项、整改34项、整合38项。

设置监测哨点,严防反弹。在教师及家长反映负担问题较重的8个学校设置监测哨点,每月汇总报告教师负担情况,及时掌握教师负担新动向,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反弹。

强化督导考核,巩固成效。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与校长交流、访谈教师等途径,了解减负情况。截至目前,共计邀请24名教师参加访谈。除1名教师认为没有感觉到负担减轻外,其余教师均表示明显感受到负担减轻,对区教委和学校狠抓教师减负的力度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