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保护生物多样性 构建和谐美丽家园

日期:2023-05-24

5月22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名青少年走进观音塘湿地公园,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通过亲近自然、探索自然,帮助孩子们了解和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生物表皮细胞是什么样子?”活动现场,志愿者用丰富多彩的图片和植物标本为孩子们开启生动的科普课。孩子们拿起放大镜和显微镜在公园里寻找各种各样的生物样本进行观察。“我看到了花蕊里的小虫子。”“我看到了树叶里的白色脉络。”这些平时在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和体验让孩子们不断发出惊讶的呼喊,相互分享自己的观察结果。随后,孩子们以“我眼中的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作创意绘画,展示他们心中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世界。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又提高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环境的队伍当中,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