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举办康复知识健康讲堂

日期:2021-02-07

“腰背酸痛、变矮驼背、容易骨折……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务必警惕骨质疏松。”近日,区人民医院举办的康复疼痛大讲堂上,该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罗梅为患者讲解了如何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的健康知识。

  据介绍,骨质疏松是多种因素导致的慢性疾病,在骨折发生前,通常不易察觉,因此又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骨质疏松及其并发症已成为一个社会性的健康问题。“青年人也要警惕骨质疏松,特别是久坐办公室、不爱运动的上班族。”罗梅提醒,骨质疏松目前呈现高发病率、年轻化的特点。但骨质疏松可防可治,预防骨质疏松最好的办法就是科学的分级治疗,同时通过科学运动、合理膳食等减少钙的流失。

  据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组组长龙恒介绍,该院开展的康复疼痛大讲堂,将组织康复医学科的医务工作者,定期为广大群众讲解康复健康知识,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功能,提高生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