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春节假期我区共接待游客28.66万人次

日期:2021-02-20

今年春节,不少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在璧山过年。我区也为游客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满城都涌动着热闹祥和的新年气氛。游客们走进古道湾公园、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等地,品非遗、嗨美食、赏美景……在游玩中触摸璧山文化,感受璧山城市脉络。

  据悉,2021年春节假期,我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繁荣、欢乐、祥和,做到了疫情防控安心,市民出游放心,旅游服务贴心,节日旅游舒心。 全区旅游景区 (景点) 共接待游客28.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10.78万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分别增长167.85%、226.11%。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

  各大公园人气爆棚

  “真是没想到,今天公园里会有这么多人,虽然每个游乐设施都要排很久的队,但我女儿还是觉得很尽兴,吵着下次还要来。”2月13日,古道湾公园,市民王贤华说,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古道湾公园开园很火爆而且还免费,决定春节带孩子来玩一玩。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我区各大公园、景点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往年过年,一般都会回江西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一家三口选择留在璧山过年。”王贤华告诉记者,“我们昨天上午去观音塘湿地公园的状元桥上走了走,下午又去秀湖公园里转了转,不管是风景还是各种亭台楼阁都很有味道。”

  “不仅女儿开心,我父亲也喜欢这边的公园。我发了几张在各个公园的照片到家庭群里,父亲回复说下次来一定要来璧山好好逛一逛。”王贤华说。

  “居家经济”迎来新发展

  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今年春节很多市民选择“就地过年”,以社区团购、外卖服务等为代表的“居家经济”迎来新发展。

  “2斤白菜1.1元”“0.99元一盒鸡蛋(6个)”……春节期间,“社区团购”火爆,各大平台纷纷推出优惠菜品,力争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在价格的诱惑下,不少市民也开始尝鲜社区团购。

  “春节期间社区团购优惠力度非常大,我最近都是在社区团购平台上买菜,回家时顺路取回来就行了。”璧泉街道团堡社区居民周培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逐渐形成了线上买菜的消费习惯。如今,他加入了3个社区团购群,团长不时发布优惠菜品信息,不仅实惠而且提货也便捷。同时,社区团购没有运费,没有起送费。

  不仅是线上,线下商业体也迎来久违的“高流量”,不少商超为抢占商机纷纷开展了年货大促销,线上线下销售火爆。我区各大商圈、步行街、大型连锁超市等开展各地土特产品、绿色有机食品、特色伴手礼、进口商品等优质产品展销活动,充分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成为节日“买买买”的气氛担当。

  “春节档”电影火爆

  璧山影院人气很旺

  “想去看电影时,才发现附近影城电影票早就卖空了!”今年春节,“看电影,过大年”成为很多市民的重要选择之一。今年“春节档”,多部电影表现抢眼。初一当天,我区多家影院出现了影片一票难求的情况。

  “今年过年就在璧山,不出远门,就想着全家一起看几场电影。前几天看了《唐人街探案3》,今天又来看《你好,李焕英》。春节来看电影的人挺多的,每次都得提前订票。”市民朱虹从影院走出,兴冲冲地说。

  “今年留璧过年的人多,再加上有限流要求,从初一到初六的电影票都不好买,如果想在电影院订个好点的座位,最好是提前订票。”保利万和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