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助煤炭行业分流职工再就业 60余家璧山企业赴綦江招工

日期:2021-02-22

“淘汰煤炭落后产能是国家发展大势所趋,你们不用担心,虽然现在面对工作转型,但很快就能在新的地方找到工作,重新上岗。”2月19日,璧山高新区组织60余家企业赴綦江区,针对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分流职工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当地职工再就业。

  “这个工作薪资待遇如何?”“我快五十岁了,能不能干得好?”煤矿关了,找工作成为难题,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分流职工前来求职,35岁的王良飞便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自己在煤炭行业一干就是12年,现在面临工作转型问题,希望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听了王良飞的诉求,重庆宗申车辆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邓芝琴热心地向他介绍装配工工种情况。她告诉王良飞,只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勤学肯干,很快就能适应新的工作。正式上岗后,一个月可以有4000元到6000元的收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招聘会共有重庆宗申车辆有限公司等60余家璧山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作业员、测量员、质检员、文员、焊工、营销经理等百余类工种、62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从4000元到10000元不等。

  “本场招聘会拉开了今年促进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分流职工就业服务工作的序幕。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各类技能培训,同时尽最大可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打消来璧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企业招得来人,留得住人。”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专场招聘会为期3天,仅19日上午便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13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