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全市首个植物新品种侵权案在璧办结

日期:2021-02-23

近日,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璧山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来到我区七塘镇喜观村,将因侵权而被砍伐收缴的2万多株果苗枝条集中捣毁,为我市首个植物新品种侵权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被侵权的植物品种名叫“中柑所5号”,其品种权归属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该作物品种商品名为金秋砂糖桔,是由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团队经过近20年时间培育打造的著名柑桔品种,深受果农喜爱。而“盗版”果苗质量不达标,其果品质量也不能得到保证,这会给栽种的果农带来很大损失。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说,保护植物品种的知识产权,是科研人员进行科技创新的保障;打击企业生产“盗版”果苗行为,有利于果木品种质量的把控,进一步保护广大果农的利益,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两家侵权育苗公司分别被判令向合法育苗商赔偿10万元,再行政罚款10万元,公开销毁全部侵权苗木和17株结果母树。

  当天,在全体执法队员、育种人、育种单位、合法育苗商和全区育苗企业的共同见证下,全部侵权苗木都被彻底粉碎,完成灭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