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0余组家庭参与品味端午节亲子活动

日期:2021-06-15

端午节前夕,6月9日,由团区委主办的“品味端午节 ·传承民俗情”亲子活动在秀湖国际非遗小镇举行,20余组家庭现场学习制作香囊、包粽子,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佩戴香囊、包粽子等传统节日习俗的由来,并现场示范香囊的制作方法,大家将艾叶、薄荷、藿香、白芷、丁香等八种中草药装进布袋,不一会儿,一只只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香囊从手中“变”了出来。

随后的包粽子环节,只见孩子们七手八脚将糯米、红枣等食材放进粽叶里,小心翼翼地完成卷粽叶、装米、捆线等环节,可粽子仿佛有自己的脾气,有的是三个角,有的是四个角,有的粽叶破损,甚至有的开口漏米,可谓“千姿百态”,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愉快的心情。

“优秀的传统文化值得我们代代传承,我们通过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感知厚重历史文化,引导教育孩子们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