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看大戏 赏年画 逛大集 猜灯谜 看非遗 重庆乡村村晚大联欢暨七塘镇将军村村晚热闹上演

日期:2022-01-29

1月25日,农历小年,“乡村振兴风正劲”“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重庆市乡村村晚大联欢暨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村晚活动在七塘镇将军村精彩上演,为乡村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各区县乡村的“好戏、好物、好景”,将集乡村风物和乡土文化传承为一体的乡村文旅“赶场”带到了将军村,通过乡村文脉、乡村旅游、乡村产业、乡村振兴四大主题内容,以乡村文艺演出、土货展示销售、年画展览销售、文旅视频发布、网红带货直播等方式,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尽显重庆乡村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既有《盛世鼓韵》《龙腾虎跃中国年》等传统民俗表演,又有《熬碗油茶待客人》《咱村有了新气象》等表演唱,还有广场舞《巴渝欢歌》、民间吹打《幸福生活安噔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同时穿插了VCR播放的特色农产品展示、网红直播带货、看年画猜灯谜看非遗等环节。整台村晚洋溢着浓浓的乡村年味,向观众呈现了一场具有文化传承、产业特色、重庆味道的乡村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