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27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177亿元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0-06-22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6月19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民生酒店举行,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额达177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6亿元。

  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签约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璧山区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以来的首次签约活动,着重突显科学和创新主题,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主旨,最大看点是签约项目更加聚焦新业态、新经济,将进一步助力璧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发展,跑出科学城建设璧山加速度。 

  27个项目分别落户璧山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涉及数字经济、智能终端、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多个产业。其中,现代工业类项目19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个,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科技金融类项目5个。 

  工业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阿基米米总部上市项目、国科量子项目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我区新基建工作进度,提升科学城支撑服务实力;柔性光电薄膜及其智慧终端项目、先进集成磁传感产业化项目等科技转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我区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紧密合作,切实把大学城智力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成都邦晟生态食品加工项目、四川农嘉富智慧蔬菜种植项目等民生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优化我区生产生活空间布局,助推打造田园都市生态样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在璧山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建设全球领先的未来生活方式展暨智能家居展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璧山区智能家居领域对外宣传的重要形象窗口。

  本次签约活动另一大看点是签约项目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其中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产业项目有6个,占比达22%,总投资49亿元。以新加坡科技创新离岸孵化服务中心项目为代表的科技服务项目致力于为我区搭建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提供海外高技术项目和高端创新人才的筛选、储备、对接、引进、管理服务,不断提升我区科技创新开放度和活跃度。以中讯高科创投基金和康芯半导体股权投资基金为代表的金融项目,促进我区金融资源、产业资源聚集,为科技发展赋能,助推优质项目、龙头科技企业落户。

  蓝庆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璧山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组成部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发展空间广阔。这次签约的项目普遍具有产业层次高、品牌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等特点,契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符合璧山产业发展愿景。这些项目落户璧山,有助于延伸产业链条、叠加产业厚度、丰富产业版图,必将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蓝庆华强调,为推动签约项目尽早投产达效,我们一定要竭力提供高效服务,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用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互动机制,推行“审批代办专员”制度,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协调工作,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倾力创造优质环境,秉承“来了就是璧山人”的城市包容性格,加快建设“一老一小”友好城,稳步推进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建设,大力强化土地、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借鉴运用REITs理念打造高品质低成本的发展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坚定前行。

  区领导何平、万容、敖斌、罗志军、董奕锋等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