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蓝庆华在全区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规划 打造精品 推介璧山

日期:2020-07-28

7月24日,全区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蓝庆华与文艺工作者代表共商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近年璧山区文艺工作汇报,宣读了2019年度璧山区文艺精品创作资助名单,与会文艺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全区文艺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引领文艺精品创作,打造文艺活动品牌,努力为“儒雅璧山·田园都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呈现出活动组织有声有色,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助推发展成效明显的生动局面。

  蓝庆华表示,听了全区文艺工作汇报和几位同志在会上的发言,既有思想碰撞,又有时代感召,还有文艺担当,很受启发。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大家好的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回音,努力推动全区文艺事业不断发展繁荣。

  蓝庆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重要会议和活动,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及重大使命,区委将全力保障,确保全区文艺工作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蓝庆华强调,当前,我区文艺发展正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处在最好历史时期。文艺工作也要规划先行,要引入专家团队、融合多方元素、听取各家建议,科学编制好文艺工作“十四五”规划,确保用科学的规划指导文艺工作。要启动实施历史文化整理工程,梳理和修复千年璧山历史文脉,为文艺创作提供基底。要将文艺工作与旅游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蓝庆华指出,下一步,要聚焦“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形象,加大城市推介力度。要紧扣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发展定位,立足打造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具体实践,挖掘典型案例、打造精品力作,让文化艺术精品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区领导何平、欧汉东、吴建卿、罗志军、张正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