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蓝庆华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2020-07-29

7月27日,璧山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扩大)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蓝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汲取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绕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和部分单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金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容分别进行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发言。大家表示,要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蓝庆华在讲话中指出,自2018年开始,区委每年至少要开展一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案例以案为鉴,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教育效果,全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知责明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但仍有极少数“梦中人”,唤不应、敲不醒。此次区委选取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和部分单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就是要再次给大家敲警钟、明底线,表明区委对作风问题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严查快办的决心。

  蓝庆华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内容,也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事业成败,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当前,璧山被市委定位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先行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航空门户枢纽”,我们唯有加强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实干苦干,敢于开拓,勇于担当,才能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才能为璧山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蓝庆华强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身边人身边事最触动心灵。大家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严以律己品质。要以案为鉴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要以案为鉴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以案为鉴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蓝庆华强调,作风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抓作风;要紧盯“关键少数”,推动示范带动;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释放较真碰硬信号;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形成作风建设监督合力;要“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警示案例是一面镜子,我们一定要从警示案例的“案中人”“片中人”的悲剧故事中警醒起来,从灵魂深处醒悟起来,做到“警钟”常敲长鸣,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领导何平、张献强、刘晋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