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蓝庆华在区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 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09-16

9月15日下午,璧山区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有关工作,为迎接脱贫攻坚专项调查做好充分准备。区委书记蓝庆华在会上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务实的工作,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区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何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璧山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方案》和《璧山区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细则》。

  蓝庆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统筹推进“战贫”和“战疫”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蓝庆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是对“百日大会战”的延续深化、是对“高质量脱贫”的查漏补缺,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士气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把握“全面达标、对标补短、提质增效”的12字基本要求,以更大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问题整改“无遗漏”、数据质量“无差错”,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让扶贫脱贫“成色”更加真实可靠,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冲锋的强劲态势打好“收官大决战”,具体而言,要聚焦“尽锐出战”、决战责任落实,聚焦“专项行动”、决战政策落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脱贫质量,聚焦短板弱项、决战问题整改,聚焦普查调查、保证数据质量,聚焦总结宣传、决战圆满交卷。

  蓝庆华强调,脱贫攻坚战打得很艰苦很辛苦,成败在此一举,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务实的工作,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秦文敏指出,脱贫攻坚现在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吃透各类指标、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健康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十大专项行动”;要精准针对各级各类巡视、督查、审核等指出的问题,加强整改跟踪问效,进一步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以务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最后大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