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 来璧调研假日经济消费情况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率队来璧,围绕假日经济消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委书记蓝庆华、区政协主席向邦俊陪同调研。

  当天,周克勤先后来到大圆祥博物馆、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实地了解我区假日经济消费情况。

  走进大圆祥博物馆,犹如一场从古至今的穿越之旅。大圆祥博物馆是我区首座民间博物馆,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古建筑收藏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周克勤一行详细了解了大圆祥博物馆历史文化故事挖掘、国庆期间旅游接待等情况。他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留下了许多经典文化遗产,大圆祥博物馆要深入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将它们所承载的文化价值一一呈现出来;要多注重与文旅产业项目的融合发展,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要打破传统思维、加大创新力度,让博物馆更富有趣味性,不断增强博物馆吸引力。

  在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周克勤一行从消费者角度认真感受了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的购物体验,并仔细听取了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经营布局、品牌引进、营销举措以及经营现状等情况。周克勤对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的销售形势和良好的购物体验表示肯定,要求砂之船(璧山)奥特莱斯经营团队继续积极推进品牌引进,提升管理能级,提高运营、服务水平,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的开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30余个非遗文化展馆里,每天都有大师级传承人现场展示箜篌、微刻等传统非遗技艺。在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周克勤就景区国庆期间客流量、安全保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箜篌、微刻等传统非遗技艺。

  陪同调研中,蓝庆华介绍说,一直以来,璧山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深度挖掘优秀民族文化资源,实现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转化,让非遗焕发全新生命力。作为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璧山正积极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盘活非遗文化资源,致力于将非遗元素深度融入城市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之中,让更多本地居民、外来游客在“田园都市”的环境和颜值中领略到“儒雅璧山”的内涵和气质。

  周克勤表示,璧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加大宣传力度,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璧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继续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盘活非遗文化资源,让游客感受更加多元的璧山;要加快消费业态有序恢复,千方百计提振消费信心,持续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扎实有效推进稳市场、促消费各项工作;要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激活市场消费和城市活力,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杨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