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璧山 总投资80亿元 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

日期:2020-11-27

11月25日,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蓝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到场见证签约。副区长罗志军与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就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约。

  据悉,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旗下购物中心品牌——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天津等80余个城市,年服务消费者近2亿人次,已开商业面积年均销售增长率达40%,成为体验式商业服务的典范。

  去年12 月30 日,伴随着地铁1号线尖璧段通车运营,璧山正式进入大交通融城时代。在城市发展与轨道交通建设的持续推进下,首条“云巴”示范线,轨道交通璧铜线、27号线,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交通设施密集布局璧山地铁站片区,构建起了多式多向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呼之欲出,主城都市区“迎客厅”新格局的又一块重要拼图正在补齐。

  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约落户是我区一项重大的招商引资成果,是推动渝西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该项目选址北至双龙大道,西至黛山大道,东至沿河西路,南至景山路。主要包括城市综合体及智慧社区,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0亿元,引进外资1亿美元。其中,城市综合体计容建筑面积约24.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TOD上盖物业、爱琴海购物公园、云绅智慧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为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蓝庆华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红星美凯龙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璧山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正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先行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航空门户枢纽”定位和“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愿景,倾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加快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是一个符合发展大势的好项目,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从而推动我区城市建设发展、城市品位提升。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希望进一步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车建新表示,璧山区位好、环境优、产业强,是一片投资热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利好,红星美凯龙对璧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抢抓机遇,精心打造璧山区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同时,在文化、旅游、商业等领域与璧山寻求更多的合作,为璧山城市价值的提升增光添彩。

  万容、敖斌等区领导参加签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