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1-11

1月8日,我区召开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组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以来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深入查找现代服务业发展进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下一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蓝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的起步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下,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抓机遇、赶进度,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随着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全区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不断改善,发展动能增强。202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实现298亿元,同比增长3%,增幅较前三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3%。

  会上,现代服务业发展“1+8”工作小组分别汇报本组2020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并讨论了《2021年度现代服务业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办法》。

  蓝庆华指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战略举措,对于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推动璧山转型跨越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服务业地位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蓝庆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组作用,让相关部门形成协同体、联动体,形成集团作战良好态势,全面系统深入梳理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现状,尽快制定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产业板块的扶持政策。要抓实“六个一批”,切实做到既要有统筹规划、宏观把控,又要有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何平、张献强、欧汉东、刘晋、万容、董奕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