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久久为功持续作战 做好城乡融合大文章

日期:2021-02-22

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区委书记蓝庆华率队前往青杠街道、三合镇、广普镇、健龙镇调研,以务实作风检验各镇街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久久为功、持续作战,做好城乡融合这篇大文章,努力使璧山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初春时节,天气晴好。位于青杠街道的大森村生态湿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杜鹃、韭兰等花卉竞相绽放,鸢尾、睡莲等水生植物生长正旺。蓝庆华沿河堤旁的人行便道一路走一路看,深入了解生态建设进展。他指出,环境就是民生,要坚持生态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的理念,继续做好雨污分流工作,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三合镇二郎村依托重庆二郎岗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其他新型经营主体,采取“自然资源变股、财政资金占股、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已实现土地入股550亩,每年实现收益18万元,有效带动了全村发展。广普镇坪中村种植“登云坪”脐橙3500亩,户均增收12000元,成立的登云坪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等9部委联合监测审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目前正在探索“三变”改革试点。蓝庆华走进两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发展计划。他强调, 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和“三社”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合资、合作、入股等多种方式,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并通过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在健龙镇小河村脱贫致富光荣户魏德惠家中,蓝庆华与她亲切交谈,向她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其发展养兔产业的情况。当得知魏德惠因带动周边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发展养兔产业一起致富,而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后,蓝庆华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希望她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养兔产业做大做强,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要求区农业部门要推动农业生产标准化、供给多元化、产业融合化,构建闭环的全产业链条,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更好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蓝庆华还前往璧南河广普段流域,巡查了河水水质改善情况。

  座谈会上,蓝庆华在听取了四个镇街工作汇报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大家一起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区委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大家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

  蓝庆华强调,各镇街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党的执政之基。要久久为功、持续作战,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城乡融合这篇大文章,用系统思维来谋划工作,以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工作方法来推动发展,努力使璧山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风清气正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要求,落实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新面貌、换出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