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政策转载

蓝庆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日期:2021-06-02

蓝庆华在重庆中岳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5月31日至6月1日,区委书记蓝庆华赴璧山高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建设“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5月31日,蓝庆华先后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项目、重庆中岳航空航天装备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重科大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青山研究院等地调研。 6月1日,蓝庆华前往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嘉木机械有限公司、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川铁轨道交通装备(重庆)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每到一处,蓝庆华都走进生产车间和科研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政策落实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合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蓝庆华在调研中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全面落实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就重庆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系列部署,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科创和产业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蓝庆华强调,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坚定信心,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补齐技术短板,着眼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等薄弱环节,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发展场景经济,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构建多样化应用场景体系,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场景中验证、迭代和示范,通过典型场景推动技术应用,产生新业态、重塑创新链、重构产业链。要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引导作用,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集聚人才资源,依托重点项目、优质项目招才引智,打造助推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创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服务环境,在创新激励、创业孵化等方面精准支持、全方位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低成本发展环境。要主动热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在政策上激励、服务上升级,营造最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区领导余祖明、董奕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