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蓝庆华在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把握网信工作的“时”与“势” 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5-22

5月21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蓝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扎实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市委网信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璧山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网络专项工作情况、2020年璧山区网信重点工作安排。

  蓝庆华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区网信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信息化推进更加有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网信系统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蓝庆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全区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抢抓“十四五”网信领域战略规划机遇,扎实落实网信工作重点任务,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蓝庆华要求,要在维护政治安全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导向,推进依法管网治网,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下功夫,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在壮大信息产业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国家(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契机,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西部(重庆)科技创新小镇、产教融合生态示范区(大学城西区)建设,推动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深度应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迭代更新,催生一批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要在网信便民惠民上下功夫,着眼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城市“三张网”搭建,推进政务服务、普惠民生、公共服务、居家生活等领域大数据应用,倾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委副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平,有关区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