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千百工程”助力社区养老为老年人筑起“幸福乐园”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自2018年以来,我区采取多项创新举措,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强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为老年人筑起一个个“幸福乐园”。

  当天上午11点多,在璧城街道芋荷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孝心食堂”内,72岁的李德友正和几个“老朋友”一起用餐聊着家常。“有了‘孝心食堂’,我们再也不用为做饭不方便发愁了,也让子女可以安心工作,而且每天的饭菜都很清淡营养,价钱还不贵,政府办的这件实事真是办到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了。”李德友说。

  像芋荷社区这样的“孝心食堂”就餐点,已在我区开设了5个,包括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大旺社区、东关社区和璧泉街道华龙社区。据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科科长付航介绍,“孝心食堂”内的营养午餐收费12元,区财政补贴3元,老人自付9元。今年,我区还将建设2个“孝心食堂”中央厨房。

  “‘孝心食堂’送餐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由中央厨房送餐到社区养老服务站,老人前往社区统一用餐;另一种则由工作人员直接送餐入户。”付航介绍说。

  去年11月,七塘镇金凤社区养老服务站建成后,68岁的陈富国老人每天都会到养老服务站参加活动。他说,养老服务站不仅给大家提供了娱乐、锻炼的场所,还可以在此结交一些新朋友。 

  为了能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金凤社区养老服务站还设置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室、休息室等养老服务设施,极大地为老 年人提供了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活动平台。

  “目前,我区已建成投用1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3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今年,我区还将建设镇街养老服务中心7个,建设(改造)社区养老服务站13个,建设村级互助养老点15个。”付航表示,我区将继续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这件民生实事,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身边、床边、周边”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