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访谈之十六 识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为打造“迎客厅”贡献正兴之力

日期:2020-07-30

核心提示>>>

  金堂水清、梅河欢畅、白鹭翻飞,位于我区西南部的正兴镇,近年来抓住主城产业西移、建设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的机遇,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业。在璧山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方面,正兴将如何发力?本报邀请到正兴镇党委书记王涛进行探讨。

  本报记者:王书记,请谈谈你对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总体感受?

  王涛: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我最大的感受是这次会议的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宏大,特别是作出了“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璧山)建设的决定”,既振奋人心,又激发热情,为全区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

  本报记者: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为璧山绘就了壮丽蓝图,正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如何思考和谋划? 

  王涛:正兴将以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抓手,紧扣“聚力打造‘两区一地一田’”目标,在“识大势”中谋定新方位,在“顺大势”中展现新担当,在“行大势”中践行新使命,凝聚干部群众的强大共识,抓牢正兴的发展机遇,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胆气,用实际行动为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贡献正兴之力。

  本报记者: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将给正兴带来什么机遇?

  王涛:区委全会的召开给正兴带来太多的机遇,我们将依托重庆第二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合璧津高速、永璧高速、正兴互通至金凤隧道连接线”等外联通道建设,巧借“点睛之笔”,擦亮“正兴”名片,正兴的区位优势必将凸显,正兴将变成一块正在兴旺的热土!

  本报记者: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强调:“要识大势,坚定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正兴将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谋定发展新方位呢?

  王涛:我们将结合启动建设临空产业生态区、国际体育产业生态区、农文旅产业生态区等规划编制工作,瞄准发展国际体育、航空运输、货运物流、乡村特色旅游等产业,努力把正兴打造成为新的临空经济承接地、国际国内体育赛事首选地、“大美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地。

  本报记者:在今后工作中,正兴将怎样在“顺大势”中展现新担当?

  王涛:我认为思想解放的深度,就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高度。正兴要坚决扛起解放思想的政治责任,努力克服干部普遍存在的“四大危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投身新实践、创造新业绩,争当“施工队长”,勇做“闯将干将”,让“抓落实”成为我们正兴人的一种精神,让“敢担当”成为我们正兴人的一种气质。

  本报记者:谋定而动,笃定而行。当前,就在“‘行大势’中践行新使命”而言,正兴的主要着力点和工作是什么?

  王涛:正兴将在“三个聚力”上下功夫:首先是聚力“党建引领+”。因为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强力推进“党建引领+”水价治理、清水养鱼、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实践新路径。

  其次是聚力“三大攻坚战”。我们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以保护环境为首要、守住青山绿水为己任,大力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同时还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然后是聚力乡村振兴。全力提档升级“三园”建设,做实“三变”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让正兴的乡村更美好,人民群众更向往。

  本报记者: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对于正兴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你们将如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王涛:“坐而论道”永远没有出路,“立说立行”方能有所作为。正兴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补短板、强弱项,带好干部队伍,凝聚合力,精准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手艺”,不断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在实干中去显真功夫,在落实中去见真本事,在璧山全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中展现正兴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