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2020年第二次招商引资投促工作联席会上强调 找差距补短板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07-30

7月28日,我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招商引资投促工作联席会,总结前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活跃度,掀起“招商季”百日攻坚行动热潮,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1~7月,全区签约正式合同项目32个、合同总额272.02亿元,其中,现代农业项目1个、现代工业项目2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从项目质量看,50亿级项目1个(中国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项目),10亿级以上项目7个(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园、璧山中新智能产业园、渝西国际肉类交易中心等)。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紧迫意识,按照对接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保障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投用一批、达产一批、宣传一批、帮扶一批“十个一批”要求,扎实开展好“招商季”百日攻坚活动。要聚焦重点项目招商,积极谋划和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补短板的措施,全力补齐招商引资中的短板。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切实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有序推进企业的升规升限工作。要完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用好“企业之家”互动平台,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加大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完善投资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早日把意向变协议、协议变投资,加快释放招商引资最大效益。要充分凝聚招商引资合力,创新招商方式、强化督查考核、突出结果导向,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区领导何平、张献强、万容、敖斌、陈荣彬、王复莲、罗志军、董奕锋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