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出炉 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日期:2020-10-16

开栏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加快构建“1+3+N”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优化创新生态,聚集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引领高质量发展,在10月12日召开的全区科技创新大会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建设动员大会上,我区发布了《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试行),该《政策》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政策》有些什么内容?对企业有哪些扶持举措? 即日起,本报陆续推出系列报道“鼓励科创二十五条政策解读”,敬请关注。

  日前,区科技局公布璧山区 2019 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名单,决定对重庆巨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市川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庆智能工贸有限公司、重庆冠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给予共计138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

  “这笔钱可用于企业产品试验、生产、推广投入,推动因疫情而耽搁的产业化进程。”日前,重庆冠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收到了3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公司负责人当即决策,部分资金用于购买生产设备,“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压力加大,这笔钱对我们来说的确是雪中送炭!”该负责人说。

  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引导企业向高技术方向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于加快优势要素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综合运用后补助、奖励等方式,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推动我区企业朝着高新技术方面进行转型升级。

  此次发布的《璧山区鼓励科技创新二十五条政策》(试行)中,我区出台了专项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量质提升。该政策在整合区里已有的政策基础上,加大了支持力度。其中,首次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规模以下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通过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首次同时达到内部研发投入强度5%以上、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营业收入首次超3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我区将大幅增加在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提升”上的投入。同时,我区将按照《政策》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全区上下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