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调研现代工业推进情况时指出 积极作为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 推动璧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区长秦文敏率队深入部分项目现场和企业车间,就全区现代工业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加快现代工业发展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作为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全力推动璧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秦文敏先后到中车恒通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茂和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工业项目发展情况。看建设、进车间、问研发……每到一处,秦文敏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企业项目推进、生产销售、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资金周转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并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出谋划策。

  在推进现代工业发展工作组全体会议上,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现代工业发展总体情况,区科技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前三季度,全区新增规上企业4家,达到381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5.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5.6亿元,同比增长2.6%;研发投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3.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提高到2.8%;新增科技型企业238家,达到727家。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秦文敏指出,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科学分析研判国内外市场变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加快现代工业发展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作为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全力推动璧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秦文敏强调,要多措并举推进工业企业“上云、上规、上市”,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大全方位支持,提速“三上”工作步伐;要巩固工业招商良好势头,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为工业经济发展夯实基础;要大力推进企业技改,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发挥“八大资金池”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采取倒逼机制,实行“一项目一调度、一项目一班子”,争取早建成早投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靶向治“难”、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培育更多市场主体,稳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晋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