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举行开园仪式

日期:2020-11-20

11月18日,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以下简称重科加速器)举行开园仪式。区政协主席向邦俊出席仪式。

  据了解,重科加速器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包含智能化产品展示大厅、综合服务平台、洽谈交流区等区域,具有完善的制造、交易、物流产业链。加速器以“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赋能科技企业加速成长”为服务宗旨,构建了“科技创新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催化”的三轮驱动体系和“1+3+5+N”的孵化服务体系,主要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等先进领域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与检验检测、招商融资与政策落实、用户体验与产品优化及精益创业方法指导等服务,是我区与重庆科技学院联手打造的高校科技成果展示交易高地及转移转化的示范平台。

  近年来,我区高举科技创新旗帜,全力建设“1+3+N”科技创新体系,倾力打造大学城创新生态社区,努力构建互利共生、高效协同、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系统,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鼓励支持若干企业自主创新,形成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本次重科加速器的开园吸引了全市多家优秀企业落户璧山。其中,创造了6项技术世界第一的重庆固桥智能科技研究院等优秀企业代表,以及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重科加速器聘请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成渝高校的博士教授,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指导和帮扶,以“资”和“智”推动催生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在加速器落地生根、快速成长。

  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奕锋参加开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