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调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强调 兑现民生实事承诺 取信于民不打折扣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区长秦文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秦文敏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强化管理、加强督办,全力确保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圆满完成,兑现民生实事承诺,取信于民不打折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是日,秦文敏先后来到大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河边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璧城街道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璧泉街道天湖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就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城区农贸市场建设、15个镇街发热门诊建设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大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该镇养老服务体系,扩大社会养老覆盖面。秦文敏来到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圆满完成项目建设,把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成精品工程,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在河边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秦文敏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规划布局、设施配备等情况。秦文敏表示,相关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加快15个镇街发热门诊建设,确保发热门诊如期投入使用,提升我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和水平。

  璧城街道鸡冠石智慧农贸市场改造后,将改掉农贸市场脏、乱、差的传统面貌,树立宽敞明亮、卫生整洁、环保现代的新农贸市场形象。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秦文敏强调,要倒排时间表,抓紧推进项目改造,确保项目按时投用。

  在天湖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秦文敏实地查看了项目改造内容和进度,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秦文敏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事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责任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强化部门协作,保质保量、科学有序推进项目改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文敏在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办好民生实事,既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保障民生福祉的制度设计,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在建项目、事关长远发展与群众需求的项目,拿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大力度,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加强督办考核,倒逼进度,促进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和落实,确保区政府承诺落地,人民群众满意。

  张献强、陈荣彬、王复莲、罗志军等区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